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機器人之光 -- 利基應用科技

Hi,各位朋友們,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台灣機器人廠商中,入門度相當容易的一家廠商:

利基應用科技  http://www.innovati.com.tw/website/index.php



最初對這家公司的產品的接觸,是在台灣機器人玩家中相當知名的
機器人論壇  (http://robofun.net/forum/ ) 得知的。

該論壇由熱心的娃娃魚站長無償熱情的付出與管理,
讓台灣機器人的討論多了一片樂土。

娃娃魚站長除了是創立 Robofun 論壇的站長外,
也是 相當知名的 iPhoneTW的站長 與 iPhone書籍作家喔!

以下小小工商廣告一下,以表對娃娃魚站長的答謝:

1. iPhone 3G 酷樂誌

2. iPhone 3GS 酷樂誌

3. iPhone 酷樂誌 iOS4 無痛升級:iPhone 3GS/3G/iPod Touch 全適用

4. iPad 酷樂誌

5. iPhone 4 酷樂誌


--------------------------------------------------------------------------------------------------

讓我們回到正題,介紹利基應用科技這家廠商。
這家廠商從 2007 年成立至今,開發出數十種相當實用的應用模組。

他們的系統組織稱為 BASIC Commander System,架構圖如下:





(該圖版權屬於利基應用科技)

























從架構圖中,明顯的可以看出 BASIC  Commander 與各周邊的關係與應用。

BASIC  Commander 為控制核心單元,與PC端的溝通是透過 USB介面,
各模組與 BASIC  commander 控制器的溝通,則是透過 cmdBUS的溝通介面,
就如同 樂高 NXT 與感測器、馬達等模組是透過 I2C 介面溝通。

cmdBUS 是利基應用科技專為 BASIC  commander 所開發的溝通介面,
僅有六隻針腳,功能分別有: VIN、GND、SDA、SCL、EVT、SYN。




根據不同的使用目的,你可以挑選長的像放大版的單晶片的:BC1( 24 pin )、BC2( 32 pin )


                                                                                           BC1




BC2




利用BC1、BC2這類整合型晶片的控制核心,你可以配合電路版、麵包版,
僅佔用小面積與少數電子零件,便能快速完成你需要的專案開發。


從BC1、BC2延伸出的產品,還有 SC 16(16軸)、SC 32(32軸) 伺服馬達控制模組
這些模組,我們會在慢慢撰寫一些篇幅來介紹他。


他的產品都是由台灣人所開發,不論是說明文件、網站都是中文以外,
就連程式編譯環境也是全中文,讓許多學生與玩家降低了很大的門檻。


下一回我們將撰寫說明他的開發環境的特別之處!


Mar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