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Windows 8.1 中移除 KMPlayer 右側廣告

上週購入一台 Toshiba L50 後,試著將一些常用軟體安裝、測試,唯獨新版 KMPlayer 安裝後,每回開啟程式總會在右側出現廣告視窗,這是令人很苦惱的部份。廣告視窗不僅佔用版面外,還會讓啟動速度拖慢,實在是困擾,因此在網路上搜尋相關文章後便開始著手進行 KMPlayer 右側視窗的設定修改。


文章中指出,需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中,以記事本開啟 hosts 檔,並在檔案底部貼上以下指令,並將檔案存檔即可完成:

127.0.0.1  Update.kmpmedia.net
127.0.0.1 cdn.kmplayer.com127.0.0.1 player.kmpmedia.net127.0.0.1 media.sj2.vcmedia.com127.0.0.1 rd.apmebf.com


問題 1 :

當我如實的操作上述步驟,卻在存檔時告知,我並非系統管理者,需請求系統管理者權限才可操作。



因此我又搜尋了關於設定 Windows 8.1 管理者權限的文章,文章中指出欲設定管理者權限,需至「本機安全性原則」中設定,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有以下兩種方式:

1. 按下 Win 鍵  + R 鍵,即可開啟「執行」視窗,並輸入:gpedit.msc

2. 回到 Windows 8 磚牆狀態畫面,並將滑鼠游標移至右側,顯示右側隱藏選單,並點選「磚」,接著將「顯示系統管理工具」啟用,即可在磚牆中看到許多新增的選單。




問題 2

於 Toshiba L50 中的 Windows 8.1 操作以上兩個步驟時,皆無法看到本機安全性原則這個項目。於執行視窗中輸入  gpedit.msc ,得到的訊息告知無法找到此內容;開啟磚牆狀態檢視新增管理項目,亦無本機安全性原則選項。


-----------------------------------------------------------------------------------------


基於問題 1 與問題 2 我查詢了不少文章與微軟官方網頁,皆無法在筆電上的 Windows 8.1 找到本機安全性原則,因此我採用了以下方式就解決了 KMPlayer 右側廣告視窗設定需系統管理權限問題:

1. 至帳戶設定中確認目前使用中的帳戶是否已為系統管理者(Administer 權限)

2.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中,以記事本開啟 hosts 檔,並在檔案底部貼上以下指令,再將檔案以 .txt 格式另存新檔(建議儲存於桌面):


127.0.0.1  Update.kmpmedia.net
127.0.0.1 cdn.kmplayer.com127.0.0.1 player.kmpmedia.net127.0.0.1 media.sj2.vcmedia.com127.0.0.1 rd.apmebf.com




3. 修改步驟 2 中另存新檔的 hosts.txt 副檔名,將 .txt 去除。此時系統告知更改副檔名後,檔案可能無法使用,請按下確定,修改後檔名為 hosts。

4. 複製步驟 3 修改副檔名後的 hosts 檔,並回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貼上 hosts 檔,覆蓋原始 hosts 檔即可完成設定。

5. 重新開啟 KMPlayer 後可發現右側廣告視窗已關閉。




後記:

經由這次的設定過程,發現 Windows 8 的系統設定有截然不同的嚴謹程度,為了不讓使用者隨意更動系統設定,將相關頁面封裝的較為隱密。

但仍然令我不解的是為何筆電上搭載的 Windows 8.1 無法依照以上步驟找到本機安全性原則。或許是筆電上的 OEM 版本於出廠前便與 Toshiba 相關系統設定軟體做出最佳的整合設定,因此不希望使用者進行更動,造成系統 crash。

以上經驗讓我體驗到 Windows 8 是多麼的不易使用,還是回頭使用我的 Ubuntu 吧 XDD


-Mar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