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在 Ubuntu 14.10 上使用 LINE ( 以 PlayonLinux 安裝)

半年前開始在 Ubuntu 14.04 (32bit 版) 上使用 Wine 安裝 LINE 作為工作上的即時通訊需求,但是近期為了升級系統套件,索性將整個作業系統更新到 Ubuntu 14.10 (64bit 版) ,但由於 Wine 與 LINE 的安裝套件包無法正常在 64bit 作業系統上運作,便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相關討論串,恰好找到了以下這篇好文章: 以 PlayonLinux 安裝 LINE

文章作者圖文並茂的操作解說,非常容易可以按部就班完成操作,唯獨需要留意幾個細節:

1. 安裝 x86-32 bit 版本 Wine
文章中所安裝的 Wine 版本是 x86-32bit 版本,若你和我一樣是安裝 64bit 版本,還是請依照文章裡介紹的安裝 x86-32bit 版本。因為 PlayonLinux是在你的系統中另外切割了一個小區塊作為虛擬區塊,用來執行 Wine + LINE ,所以你即使你的作業系統是 64 bit ,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2. 為何不安裝 64bit 版本?
因為當64bit  Wine 安裝好後,後續尚有三個套件需要安裝,才能順利執行 LINE ,但其中dotnet20sp2 套件在安裝過程就會跳出錯誤訊息,告知此一套件無法在 64 bit 版的 Wine 上執行。所以為了可以正常運作,還是請依照 ezgo 筆者文章介紹的,安裝 x86-32 bit 版本吧



以上是 LINE 透過 PlayonLinux 在 Ubuntu 14.10 上執行的建議與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