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Wordpress 4.9.4 更新問題解決方案(設定權限就可改善)

Wordpress Dashboard 要求輸入 FTP 帳號密碼

如果你在 VPS 上安裝新的 Wordpress,在一段時間後發現 Dashboard 上出現提示 Wordpress 已經可以更新,但當你按下更新按鍵卻發現他要求你提供 FTP 的登入 IP、帳號、密碼。

為何會發生這個問題?如何避開這個 FTP 登入要求?

因為 VPS 在 Apache 安裝的過程中,因為資料庫裡的資料夾權限不是使用 root 權限針對一些相關的資料夾進行設定,所以導致 Wordpress 有些資料夾無法在指定的帳號下進行更新。解決方式很容易,只需要修正資料夾的權限就可以了。


修正料夾權限,將系統資料夾權限統一化


首先請先確認你可以用 Putty 這類的連線軟體登入你的伺服器。順利登入伺服器之後,直接輸入:

chown -R apache:apache /var/www/

接著你只要重新載入一次你的 Wordpress Dashboard 就可以按下更新,這時後 Dashboard 向你要求 FTP 登入資訊的畫面也消失囉!

更多相關討論,可以參考這一篇: Wordpress asking for FTP Credentia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