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LEGO made 樂高十字弓

Hi  dear  all :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玩過十字弓呢?
以前小的時候,我們曾在夜市玩過十字弓,那種咻咻咻咻的聲音和發射飛鏢出去的感受,
非常的讓人感到熱血阿!

今天我要分享給大家的,是用樂高9797裡頭的部分積木,還有吃便當時所剩下的橡皮筋
製作而成的十字弓。

不多說,我們直接來看圖吧!


左邊是我們的十字弓,右邊是我們的鏢:






這是十字弓正面槍身的部分:



這是發射器的頭部零件一覽:



槍身背部一覽:




這把十字弓,我設計上是以簡單為主,所以我所設計的扳機部分,並沒有辦法固定住,
但是他在實際上,還是可以使用的。


平時扳機收納起來時,是平坦的:



扳機打開後的樣子:




鏢的外觀:




介紹完我們的十字弓後,我們就來看看他的威力吧!

有使用扳機時:




沒有使用扳機時:



不曉得各位覺得有趣嗎?
趕緊動手試試看囉!


Marcus.

4 則留言:

  1. 要不要考慮用這原理作個弓箭!!我覺得相當不錯!!

    回覆刪除
  2. 你的建議很好!我會找個時間試試看! 感謝!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蠻有趣的,做一個來玩玩看

    回覆刪除
  4. 謝謝~ 歡迎動手作作看,若有什麼進化的版本,也歡迎你分享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