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NI cRIO 9074 平台設定(前言)

嗨,大家好!很久沒有發新文章,因為最近正在籌備一些開班和技術規劃的事宜。

這幾天剛好碰上學弟們正在設定 cRIO 平台,他們設定了許久,遇到了蠻多棘手的狀況。但我看了看,僅是因為 cRIO和 NI 設定的軟體平台較為複雜,所以才不熟悉。

為此,我跟他們介紹了睿柏科技所撰寫的幾篇文章。

http://riobotics.blogspot.com/search/label/CompactRIO

文章總共有 part 1 ~ part 4 四個。

在看完文章後,目前機器人已經都設置完成,暫時沒有什麼狀況。
非常感謝睿柏科技用心撰寫的這幾篇文章,幫忙了許多人的忙。



不過在 part 4 的部份,其中 Robotics  hardware  setup 這個軟體設置的步驟,
其實大家可以跳過,因為這對於 cRIO 平台而言,不是非常必須。

這段步驟的 skip ,我也有向睿柏科技求證過,他也建議參考文章的朋友們直接略過即可。


雖然睿柏科技已經撰寫了一篇全台灣最詳細的cRIO安裝、設定的步驟,
不過為了讓學弟們可以再次熟悉設定步驟,我決定請他們邊做邊紀錄,然後撰寫出媲美睿柏科技所寫的cRIO設定文章。

雖然已經有所重複性,但我想有個網路上的紀錄與討論,和大家一起對 cRIO 和 Labview 互相切磋瞭解。


這篇前言就到此為止,下一篇我將會發表設置的步驟,也歡迎各位朋友的指正與提問,我也將竭盡所能的回答各位遇到的問題,謝謝!

Mar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