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Arduino 介紹

Arduino 是一個基於開放式硬體平台與跨平台編譯環境所架構的一個特殊產物。

在介紹 Arduino 的同時,不得不介紹一下他的發展起源與歷史,
以下我引用 wiki 的內容:


Arduino的核心開發團隊成員包括:Massimo BanziDavid CuartiellesTom IgoeGianluca MartinoDavid Mellis 和 Nicholas Zambetti
據說 Massimo Banzi 之前是義大利 Ivrea 一家高科技設計學校的老師。他的學生們經常抱怨找不到便宜好用的微控制器。2005年冬天, Massimo Banzi 跟David Cuartielles 討論了這個問題。David Cuartielles 是一個西班牙籍晶片工程師,當時在這所學校做訪問學者。兩人決定設計自己的電路板,並引入了Banzi 的學生 David Mellis 為電路板設計編程語言。兩天以後,David Mellis 就寫出了程式碼。又過了三天,電路板就完工了。這塊電路板被命名為Arduino。

wow !! 多麼酷的一件事!多麼棒的一個 idea 和產物!
感謝這群天才的開發人員發展出這麼酷的產品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建構我們的夢想和需求,也感謝他們這樣不求私的精神讓我們得以用最低廉的方式跳入這一塊美麗的科技世界。

Arduino 的標誌如下:









簡潔,而且清楚明白的將 Arduino 的特點都呈現出來。


為什麼 Arduino 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呢?
因為他的開發語言是建構在最普及的c語言上,
並且編譯環境採用了類似 java 一樣的「跨平台」精神,
因此 Arduino 的程式,能讓使用不同 OS 的開發人員共用同樣的程式碼。

除了跨平台外,編譯環境的介面也相當友善:

























在編譯環境下,最上面有著一排圖形化的按鈕,簡潔明瞭的呈現功能,
使用者可以在操作過程明確的瞭解功能選單的功用。



至於最重要的主角 Arduino 硬體登場啦!














如同圖片所示, Arduino 硬體的 I/O 腳位並不多,但是已一應俱全!

透過 usb 下載程式後,再經由 Digital Pins 和 Analog Input Pins的互相搭配,
就能創造出許多有趣的應用!

目前應用最多的領域,最為人知的就是互動藝術與感測領域。
利用 Arduino 的小巧和完善的功能,讓人類與科技的距離縮至最小,
這就是 Arduino 帶給我們的驚奇!

讓我們再一次感謝開發團隊創造出這一美麗的事物,也讓我們盡情的跳入這有趣
的開發領域。我們 DIVE 將會陸續撰寫、分享關於 Arduino 應用上的有趣事物!
敬請期待!讓我們下次見囉!

Marcus.


註: 本文中圖片皆為網路搜尋與Arduino 官方版權所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