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LVEE 台南場心得分享 by Marcus

Hi , dear  all

今天在台南科學園區的 NI days 與 LVEE  (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 的巡迴說明體驗會
順利且盛大的展開了!!

NI  days 主要是宣傳 Labview 2010 的改善與新功能分享。
Labview 現場展出了許多 機器人應用實例、DAQ、甚至還有爆米花監控系統,
相當的活潑有趣!


貝登堡的攤位則有兩部機器,一部是NXT搭配Tetrix機構的設計,
另一個範例分享則是兩台利用 NXT 製作的作品,一台是受控體,一台是遙控器。

受控體的部分,是利用gyro 和 NXT本身設計成一台 segway,
遙控器的部分則是利用兩顆馬達操作「前進後退」「左轉右轉」。

不過貝登堡今天最主要帶來的是 LVEE 的說明與分享,以及 Tetrix 機構的分享說明。
因為我只有參與 LVEE 的說明體驗會,所以僅分享今天的上課心得。






LVEE 一開場,由睿柏科技的吳維翰先生引領指導 Labview 的環境與撰寫技巧。他擁有多年
的 Labview 撰寫實做的功力,所以提供、分享了非常實用、豐富的內容。

LVEE 的第二場由貝登堡的 John 分享說明 LVEE 強大的功能與撰寫內容。
John 分享了利用 LVEE 所撰寫的展示區的機器人控制程式,
並在課程過程細細引導 LVEE 的特殊功能,讓人聽起來覺得不會有模糊之處,
真的很棒!


第三堂課程, John 另外分享了 Tetrix 機構與 LVEE結合後的完整度與特點,
這部分,我覺得實用性很足夠,目前我有考慮引進課程中來使用。



今天的心得總結:

1.   LVEE 是非常強大的操控環境,我已經決定採用來當作上課內容。

2.   LVEE 初期的學習陣痛期,會有一小段時間。不過瞭解 LVEE 使用環境後,

      很快就可以感受到 LVEE 帶來的便利和實做性。

3.   Tetrix 是很穩定的機構,與樂高原先的塑料零組件有很好的搭配性,

      但 Tetrix 打破了以往採用堅固機構的零組件「重複使用、設計」的問題。




目前 LVEE 與 Tetrix 都是由貝登堡代理與販售,雖還不是非常清楚售價,
但是經過今天的課程,我會陸續引進課程內容,並使用在教學和開發上。


透過這樣的心得文,無法分享我今天參與的喜悅感和充實,
真的強烈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前往參與瞭解!


目前還剩下兩場場次, 9/30台中與9/31台北場,他們很歡迎各位現場報名喔~

最棒的是: 現在參加的朋友,可以免費索取 LVEE  30天體驗版光碟!!


體驗版光碟與正版上沒有使用上的差別,差異僅在 30天後若沒有更新,就會失效。

請各位朋友們趕緊把握這個大好機會囉!



Marcus.

1 則留言:

  1. 這場我也有去~
    LVEE強大的操作性 我也很感興趣~

    回覆刪除